缄勿

音乐剧相关 dw酝酿中
鸽王随缘更新 墙头无数光速闪现 长弧咕咕选手

【莫萨】关于萨大师的花式扑街调查研究报告


↑标题假的x

*一个放飞自我沙雕小剧场(没错我今天 没吃药 ,并且拒绝治疗(x
*毫无意义十分无聊并且的沙雕小故事
*文风起飞 各种崩坏ooc 的严重预警(丧心病狂的放飞自我,请带好墨镜x

——————————————————

萨列里站在天堂的大门前。

说实话,他以前都不觉得所谓的天堂看起来有多么的蠢。

直到现在。


软绵绵的地面令他感到十分的不适——如果那一团又一团地连接在一起,软硬不均而且时不时会突然凹陷下去的物体能够被称之为“地面”的话。


他抬起头看了看前方镀金的拱形铁门,上面已经略微掉色的大写字母摇摇欲坠。


“入住预约处”。


一位穿着白袍的天使正把头埋在一摞整整有两米高的文案中,一张长长的清单从顶端一直向下延伸至萨列里精心打磨抛光过的尖头皮鞋旁。




上面的名字萨列里一个都也不认识。


也难怪,他居然会下意识地去寻找那个名字。那个已十分久远的名字。


“如果您是想要寻找先于您来到这里的某个灵魂的话——也许您可以在那边的云端人机查询处试一试。”


一只金色羽毛笔从文案堆最上端探出一小截,指向右边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


萨列里不紧不慢地朝着天使所指的大致方向走去。

优雅,矜持,而又端庄。


没错,矜持,优雅,又端庄。


然后他的鞋尖戳进了一团粘稠而坚硬的云块中。


于是萨列里那由于卡在云中无法动弹,而在行进中猛然刹车的右腿;再加上左后方在收回中早已脱离地面而处于半空,完全无法提供任何额外支持力的左腿;等于什么呢?

等于我们的萨列里又一次在众人的注视下若无其实地摔了一个幅度剧烈而无比华丽的.......


等等,还没有结束。


我们的萨列里选手在卡住后的0.1s迅速作出反应并试图通过调整上半身角度稳住重心——然而宣告失败。


于是他在接下来的0.2s内奋力加速后方仍处于空中的左腿,并寄希望于它能及时地赶到并撑住地面以防止他继续向前摔去。

然而急火攻心的大师太过于慌乱以至于他正在加速的左腿膝盖狠狠地撞在了右腿膝盖后方。


于是毫无防备地受到重击的右腿猛然失去了平衡和仅剩的最后支持力

——于是失去了唯一物理支持力的安东尼奥·生无可恋·萨列里,完全出局。




于是他现在坐在了地上。......别问中间发生了什么,他不记得了。


无比尴尬的大师狼狈地赶紧垂下头,好让刘海暂时阻隔周围天使们投过来的视线。

那是怎样一种淡淡的,却纯净而充盈着浅浅笑意的惊讶与好奇。




所以他刚刚好像是...走着走着突然脚底一滑——然后扭出了一个诡异的腰部弧度并实现了一个空中一百八十度转体后反方向坐在了地上。


......


然后他现在正在被一大群天使注视着。


.......


萨列里企图佯装镇定,赶紧用双手向前撑住眼前另一块看着还算坚实的一块云并试图若无其事地重新站起来。


然而他失败了。他不听话的皮鞋完全无法在云上产生摩擦。


这次他直接趴在了地上。




耻辱,这简直是耻辱。


我们面红耳赤的大师把脸埋在了蓬松的云里,默默地咬紧了嘴唇。


这时他没在云中的双耳透过宏大云层的整体传导系统听见了整个天堂的声音。


细细碎碎从各个方向传来的轻声细语


与在天堂各个角落响起的,无比清晰的脚步声——他甚至还能听出这些脚步声不同的行进方向与速度。


他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了不远处一个异常轻快的脚步声正朝着这边愉悦地快速接近中。


不过为什么这与众不同的脚步声总给他一种...诡异的.....嗯......熟悉感....

...........




——等等



千万不要———




"——今天大师过来了吗*?~*"



..........


莫扎特。


萨列里忍不住把头在云层中埋得更深了。





他听得出莫扎特正站在他来时的柜台前。距离20米。



他现在开始逃还来得及——


"噗叽"

云块对萨列里开始不安分的皮鞋尖发出了抗议并仍然纹丝不动。


....来不及了。


安东尼奥·萨列里,在承受了无法容忍的巨大耻辱后怀着心中的满腔不甘与愤恨于世长辞。

——萨列里默默地在心中为自己宣读了死亡报告


然而他已经死过一次了。




".....莫扎特,都说了不要每天都过来妨碍公事!"


他听见愤怒的登记处天使朝莫扎特脸上扔了一团云。


.....


莫扎特·鼓起腮帮子·超生气·讨厌你 .jpg




".....如果你是说那个一身黑还画着烟熏妆的音乐家的话,刚才貌似有一个走过去了。"




短暂的沉默。



"哦,他刚才听起来好像还摔了个跤。"




——"安东尼奥??*"


哦不。


萨列里站站兢兢地从云里侧过一点头,悄咪咪从一条缝隙中飞速瞄了一眼莫扎特的方向


然而他只看见了一团在光速接近中糊成一团的金毛。


下一秒他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而毛绒绒的怀中。




等等...


毛绒绒??!!?


萨列里抬起头,发现那团光滑洁白的羽毛是莫扎特收拢的翅膀。




他巨大的双翼将他们禁锢在了一个狭小的空间内。


"                         "

拥有星辰一般璀璨双眼的金发天使在他耳边轻语

他笑着拉住了萨列里的手,收拢的羽翼在这一瞬间猛然张开;在一次对空气的击打中以巨大的力量使周围空气共振形成强烈对流,托着萨列里一道升上天空。瞬间的阴暗环境之后强烈而耀眼的阳光从萨列里正前方撒下,莫扎特逆着光握住了他的手,身后巨大的羽翼染上了太阳炙热而耀眼的光辉。

春日的一缕微风拂过耳畔,他终于听见了空气中振动中被延迟的一声轻语


—fin—














评论(19)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