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勿

音乐剧相关 dw酝酿中
鸽王随缘更新 墙头无数光速闪现 长弧咕咕选手

【锤基】何为真实 (1)

*锤基
*现代AU自设(世界线1)+各种复杂的原作设定细节(世界线2)
*世界观上可能会有一点晦涩烧脑的哲学元素
*复健中文风有时候可能会有点突变请见谅

Lo主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终于咸鱼翻身。
不过估计翻不了多久(你
————————————

轻微的凉意划过肩头。
他指尖的温度还是那么冰冷如霜。
魅惑的唇在耳边呢喃着蛊惑人心的话语。
幽深的绿瞳妖娆中带着几分狂野与不羁。

“你会是我的吗?”

Thor从床上坐起,阳光早已透过窗帘的缝隙斜射入房间。他的指尖划过自己凌乱的金发,努力回想着记忆中模糊的碎片——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做这个梦了。

梦中男人的脸庞模糊不清,但Thor却清楚地记得他轻柔暧昧的鼻息,肌肤每一寸的温度;如蛇一般优雅而又致命的声线在他耳边轻柔低语。
——他的气息。

在一片朦胧之中唯一清晰的;在黑暗中闪烁着微光的绿色瞳孔,冰冷而又热烈得令他沉迷于真实与幻想的边缘无法摆脱。

够了。
Thor使劲晃了晃头,一个荒唐的梦而已。自己还有工作要忙,还有这个月的房租也没凑齐——现实世界可没有时间让他沉浸于一个可笑的幻想中虚度时光。
——不过也许他改天确实需要找一个心理医生聊一聊最近频繁出现的幻象。

Thor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
墙上的挂钟指向下午一点十五分,同事们都出去享受自己一天的工作中难得的自由时间——Lunch break.
估计他们现在正在几个街区之外的某间餐馆里一边大嚼着比萨上的鲜肉和培根一边控诉着上司的种种不是。

十五分钟之前Thor罕见地拒绝了同事们的邀请。为此一个同事还怀疑thor最近是不是偷偷背着他们新交了某个女友;以至于他最近总是魂不守舍,连每天一次的中午聚餐都不加入他们了。
同事们笑着一致谴责Thor的重色轻友并怂恿他哪天带出来给他们看看。

Thor又想起了黑暗中那妖冶的双眸深处如幽暗密林一般深邃的绿,如同磁石一般强烈地吸引着他的灵魂,摄人心魄的张力使他再也无法离开他一步。灵魂甘于沉沦;徘徊于虚实的边界,沉溺于那一抹幽深的绿海。而梦中的他如致命的毒药一般甜蜜得令人发狂。

“Thor.” ..... “Thor?”

一双手在Thor眼前挥动着。

“.........嗯?”
Thor好不容易从那一抹深邃的绿意中挣脱出来。

同事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微笑。

“又在想你的小女朋友呢?”

同事脸上的笑容逐渐扩大。

“嘿,去你的。”

同事们笑着被Thor打跑。
走之前还不忘回头嚷了一句

“需不需要我们帮你的小女朋友打包一份比萨回来啊?”

然后一窝蜂地涌出了办公室。


Thor笑着摇了摇头。
唉。
他哪有什么女友。

“梦中情人”倒是有一个。
他挖苦着自己。

然而他却连梦中人的名字都不知道。

这时办公室内的一阵旋律飘进Thor的耳中。


♪“But all I could see was your eyes,
可我只想这样与你视线交汇,

And the crowd,came,
即使你身处人海茫茫,但我的爱如潮水,
and pulled you away,
虽然你已随波远去,
And then you were gone,
可我心依旧,

And I don't even know your name,
而到现在我还是不曾知晓你的名字,
All I remember is that smile on your face,
对于你我只能回忆你嘴角那一抹淡淡的弧度,
And it'll kill me everyday,
仅仅如此我却每天都像丢了魂魄,
'Cause I don't even know your name,everywhere that I go,
无论我走到哪,
I see your face and it kills me to know,
眼前总会出现你的容颜,而我深深明白,
That you'll never know what you did to me,
你大概永远不会知道你对我影响有多深,

And now you're gone,
而现在你,再一次离开,
I can't stop thinking 'bout you,
我想我还是无法停止对你的思念,
'Cause I don't even know your name,
因为我甚至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啊。”


Thor 默默地记住了歌名。

Shawn Mendes的《I Don't Even Know Your Name》。

前桌同事的收音机又忘了关。

Thor站起来关掉了收音机。

该死,他居然有一丝伤感。
不行,现在是他享受自己午饭的完美时间。

他总是坚持着一日三餐的时候要心无杂念地享受食物的恩赐的信条。

他轻轻地打开从家里带来的餐盒,
一枚深青色的橄榄在蔬菜色拉顶端静静地看着他。


“What am I ?!”
那深绿色的双眸如今充满黯淡的茫然与失措,带着几近哀伤的极度愤怒歇斯底里。

震惊中近乎绝望的目光直刺过Thor的灵魂,他能看到他眼底有什么东西在逐渐破碎。而Thor心里感觉有什么东西也随着逝去。

“What am I ?!!!”

幽深的绿意中浅浅的波光闪烁。因为极度的悲伤与失望而近乎透明。内心的倔强使他不能接受这一切的存在,又一次使他的内心支离破碎。


等等...什么..的存在来着?

Thor突然感受到同样的痛楚瞬间袭上胸腔。


"I am Loki, from Asgard."

记忆的碎片闪过眼前。
高高在上的邪神高傲地俯视众生。

他说跪下,

你这渺小的蝼蚁。


权杖在黑暗中发着微光。
而谁又能看见他幽深城府之下被严密封闭起来的伤疤。

谁又能看出他锐利眼神中那一抹微不可察,转瞬即逝的;倔强的哀伤。




“Thor!!”
Thor 猛然惊觉。

墙上的挂钟指向下午五点。
同事们已经下班了。
偌大的办公室空无一人。

Lo...ki.


Loki.

Thor 喃喃自语。


“Thor!!!!!”
面前的上司怒吼着把一沓业绩表狠狠地摔在桌子上。

哦,也许并不是空无一人。

“你看看你最近的业绩!啊?你怎么回事啊!我给你工资不是让你呆呆坐在这里混日子的啊!!不工作就给我滚出去!还有不知道多少人人眼馋你这个职位你知不知道!”

哦?是吗。那门口角落那张“本单位急需人手,欢迎前来应聘;请致电XXXXXXXXX”的告示又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回事,但是你最好在一个星期之内给我自己解决好知不知道!去趟医院或者随便找个心理医生我不管反正一个星期之后我要看见你像平常一样坐在这里给我赚钱!知道了吗!!”

上司带着一脸怒气扬长而去。


噢。一个星期的“长假”是吗。
Thor苦笑着


心理...医生吗?




也许吧。

评论(1)

热度(17)